該如何清潔與保養磁磚與地磚? | 台中協毅地磚工程行

分享這篇


磁磚與地磚是一般家庭常用地板裝潢材料,但是通常都是說「石材地板」「木質地板」需要特別照顧與保養,而磁磚反而因為價格較低常被略於清潔保養。所以可以注意到,只要是以磁磚作為地板裝潢材料的家庭,通常都會有泛黃、龜裂、霧化等情況。


磁磚與地磚清潔

一般家中都是簡單的用吸塵器搭配拖把清潔,但實際上也只能帶走表面的灰塵與污漬,而龜裂或刮傷處則依然藏汙納垢,隨著時間會開始泛黃,呈現出不太能見人的粗糙狀。
清潔縫隙可使用日常生活常產生的舊牙刷,既然能有效清潔齒縫當然也適合清潔磁磚縫隙,再搭配清潔磁磚或石材專用的萬用清潔劑,能有效去除卡細縫的髒汙,清潔之後可搭配蠟或鍍膜,將細縫封住防止細菌孳生與卡垢。以上方法是適用於一般家庭自行磁磚地磚保養DIY,不然一般要處理應該要經過清潔->研磨->拋光->填縫->上蠟等程序,雖然相對費工且要花較多的錢,但是為了美觀會是值得的。




磁磚與地磚保養

上述的清潔部分是針對細縫的處理,而保養的動作為的就是能在清潔後能整體繼續保持整潔及晶亮,但是使用的清潔工具可是要經過挑選的。除了使用吸塵器與拖把外,建議可以採用軟質細毛刷進行刷洗;強調使用軟質細毛刷是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購買硬質粗毛刷,不僅沒有相對的強硬清潔能力,反而還造成更多的細刮傷,更不用說有些還使用菜瓜布鋼刷(昏倒)。 整體清潔過後請務必使用乾的舊毛巾或是乾拖把進行擦乾,雖然一兩次還感覺不出差異,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有不少的水漬或水垢殘留。

只要花點小心思,磁磚地磚就能長保晶亮!

更多地磚磁磚修補工程文章

《磁磚修補工程,講求的是細節》
《運用磁磚修補解決隆起、爆裂、脫落問題》
《為什麼要選擇磁磚作裝潢?》
《磁磚與木地板,該選擇哪種當地板裝潢材料?》
《【磁磚知識】磁磚「膨拱」該如何預防?》

【更多地磚磁磚修補工程相關文章】
聯絡資訊

官網: http://www.xie-yi888.com
手機: 0923-763-768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瑞城一街9號
友站連結: 【桃園京都室內裝修】【高雄璞寓室內裝修】【桃園卡多泥創意地坪】【台北建成拆除工程】

協毅地磚工程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