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設計與室內裝修有何不同?哪種服務才適合|京都室內裝修-桃園

分享這篇

桃園室內裝修-京都室內裝修,在與客戶諮詢討論的過程中,難免會問到關於室內設計與室內裝修的差別,但這兩者算是同血脈的親戚,兩者服務不同,但卻是相輔相成的關係,讓京都來告訴您,需要室內裝修還是室內設計的服務。

室內設計是屬於建築美化方面的「軟工程」▲室內設計是屬於建築美化方面的「軟工程」

室內設計是什麼?

室內設計是屬於「軟工程」的服務,基於建築結構進行水電、木作、家具、燈飾、窗簾、油漆、壁紙等裝潢及配置作業,是屬於建築美化工程,不針對建築結構做任何變更。室內設計除了需要具備藝術方面的技能,也同是需要有工程技術的知識,才有辦法讓建築與裝潢達成協調。

為什麼需要室內設計?

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接受地板、牆面、天花板等區塊,都還是維持紅磚、水泥等原型的極簡風格吧!雖然室內設計只要有心人人皆能做,但是缺乏室內設計相關知識與經驗,單憑直覺及喜好進行購置,很難確保整體風格能否協調,除非是住在7坪以下的小型套房裡,否則不建議一般人輕易嘗試。


室內裝修是屬於針對結構翻修、翻新的「硬工程」▲室內裝修是屬於針對結構翻修、翻新的「硬工程」

室內裝修是什麼?

室內裝修與室內設計相反,是屬於「硬工程」的服務,不涉略於空間美化作業,而是依照業主需求,針對建築物結構進行拆除及變更施工,常見的裝修服務為:水電管路更新、牆面翻新、隔間裝修、天花板裝修、地面翻修等工程作業。室內裝修可視為建築的醫生,治療屋內所有的病徵,並針對脆弱結構進行補強,內部整修完成後就能放心進行室內設計裝潢。

為什麼需要室內裝修?

室內裝修最主要的目的為翻新整修,建築是否健康,可是足以影響日後的生活品質,屋內的管路、裝潢、結構都會隨時間老化,而老化會直接影響居住安全性。大多數的人以為要對結構大動干戈,才會需要室內裝修,但其實建築隨著屋齡增長,就需要透過室內裝修來保養翻新,另外成員的增加、風水需要改善也是常見的需求。

桃園室內裝修預約

京都桃園室內裝修服務,採電話、Line及線上諮詢預約,麻煩有需要室內裝修、室內設計等服務的桃園以北朋友們,歡迎透過以上方式與我們聯繫,專人會盡快為您安排!

室內裝修相關文章

《室內裝修常見問題,要如何著手規劃室內裝修需求?》

《室內裝修兩三事,關於舊屋翻新要注意的事》

《室內裝修設計師不懂我,靠自己成為裝修神助攻!》


京都室內裝修聯絡資訊

室內裝修專線:0918-494-298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ching-tou.com.tw/
E-mail:tahcou@gmail.com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永豐南路35號
服務區域:桃園以北地區
友站連結:
【高雄室內裝修|璞寓室內裝修】【彰化室內裝修|洋森室內裝修】

京都室內裝修設計公司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