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酒品嚐的是什麼?為何葡萄酒是品酒首選|大宅酒窖

分享這篇

葡萄酒為何總是品酒首選?說到品酒應該大部分的人,第一個念頭想的就是「葡萄酒」,因為比起其他酒類,葡萄酒較平易近人,可以喝愜意,也可以喝健康,即便是平常不愛喝酒的人也能接受。但其實葡萄酒是有很多層次的,隨國家的不同,葡萄種類、釀製方式、釀造環境等因素,讓葡萄酒有多種不同的面貌,可以針對個人的味蕾來決定適合的葡萄酒。

葡萄酒色、香、味有著多層次的饗宴,是品酒愛好者的首選酒品▲葡萄酒色、香、味有著多層次的饗宴,是品酒愛好者的首選酒品

葡萄酒品嚐的是什麼?

葡萄酒不適合拿來買醉麻痺自己,而是能讓你身心能同時沉醉的聖品,視覺、口感、香氣從裡到外都是一種享受,雖然也能用豪飲的方式,但是會失去很多品酒的樂趣,如果只是單純想買醉的話,葡萄酒不是高CP的選擇。

葡萄酒隨著產地、釀製方式的不同,首先觀其色,視覺會呈現清透的櫻桃紅、或是深不透光的紫色;聞其香,倒酒至酒杯後,輕微的旋轉搖晃下杯內葡萄酒,這不是什麼裝逼行為,而是為了能讓葡萄酒充分且均勻的「與空氣接觸」,可以讓葡萄酒口感變得滑順,在入口前先用嗅覺享受其果香氣。

再來就是重頭戲品其味,葡萄酒能受歡迎的原因,不外乎就是清爽無負擔的口感,以及葡萄的單寧所帶來的酸澀感受,但是新手不建議先接觸單寧高的葡萄酒,因為味蕾還沒經過足夠的洗禮,單寧反而是導致難喝的元素。單寧可以代表葡萄酒的深度,當你能接受的單寧值越高,相對代表你的酒齡也有一定的程度,在上一篇《葡萄酒價格貴的卻喝不順口,難道平民舌頭與高級葡萄酒無緣嗎?》有提到過,平民舌頭經過各式葡萄酒的薰陶,就能逐漸品味高級葡萄酒的深藏韻味。

葡萄酒訂購諮詢

大宅酒窖葡萄酒訂購、批發諮詢,我們提供來自各國知名酒莊進口葡萄酒,採電話、Line及線上諮詢預約,麻煩有需要葡萄酒的饕客們,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,專人會盡快與您聯絡!也歡迎諮詢葡萄酒選購相關問題,專人會協助您挑選適合的葡萄酒!


大宅酒窖聯絡資訊

官網: https://www.winehouse.com.tw/

新竹總店: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三路196號(竹北店)
電話:(03)550-6611

台北分店: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302號(台北大直店)
電話:(02)8501-2211

台中分店: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6號(台中三井outlet店店)
電話:(04)2658-0065

台中分店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2樓(台中新光三越店)
電話:(04)2254-9891

台南分店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(台南新光三越店)
電話:(06)3030-006

大宅酒窖竹北店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