鋁門窗清潔與保養|台中洪福居家門窗行

分享這篇

鋁門窗與紗窗紗門的清潔保養是一體的,定期清潔保養為的是能讓門窗維持透光、透氣及安全等功能性都能維持在最佳狀態,也是我們對門窗一直以來守護著我們的感謝。

鋁門窗定期清潔保養,保持透亮、透氣及確保安全性

鋁門窗清潔

鋁門窗清潔與紗窗紗門清潔的方式雷同,都建議以清水作為主要清潔工具,或是天然中性清潔劑,避免強酸鹼的成分造成門窗框、紗網、玻璃等材質腐蝕,進而產生生鏽或脆裂等負面影響。另外盡量使用超細纖維布或較柔軟的抹布作擦拭,勿用菜瓜布、鋼刷等質地較粗硬的清潔工具。表面的部分處理完後,要確認排水孔是否乾淨,確保沖洗或下雨時,能夠順利的將灰塵泥沙等異物排放掉

若窗框的位置較高不方便清潔,請善用鐵梯清潔位於高處之紗窗鋁窗,不直接站立位於下方的窗框,也不將窗體作為平衡之用,長久下來可能會導致窗框窗體變形,造成開關操作上的不順,進而造成材質磨損。

若在清潔時發現門窗拖拉不順或有異音,請馬上停止動作,優先確認門窗框及關節處是否有異物,或是潤滑不足,如果不確定是否能自己解決,建議請門窗業者檢查及修理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。

鋁門窗保養很重要,保持最佳使用體驗

鋁門窗保養

在鋁門窗清潔時可以先行對門窗開關的流暢度作測試,確認是否能輕鬆不費力開關,如果只是稍微的費力或是異音,可以從中找出問題是出自門窗框軌道或門窗滾輪,這兩個部分是一般使用者也能輕鬆解決的小問題。完成門窗清潔後,對軌道或是底部滾輪軸心處少量噴灑潤滑油,再重複進行拖拉開關的動作,確保潤滑油有完全的滲透,解決異音及不順暢即完成基礎保養。

若上完潤滑油問題依然存在,就有可能是耗材需要替換或是軌道不正等問題。有必要時還是需請專業門窗師傅作判斷,因為DIY最怕的是越弄越糟。

門窗定期每半年或是使用不順時清潔保養一次,如果在清潔保養時遇到無法自行處理的情況,比如:鬆動、難拆裝這類問題,切記絕不能硬拆,趕緊請門窗業者處理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。


聯絡資訊

官網:http://www.master-xu.com/
手機:0931-618-512
E-mail:jacky8191500@gmail.com
地址:台中市霧峰區北勢里北豐路309號
友站連結: 【台北家家門窗工程行】【台北家家門窗達人】【台中新興鋼鋁門窗行】【台中洪福居家門窗行】【桃園展翔鋼鋁門窗行】

洪福居家門窗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