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磚與木地板,該選擇哪種當地板裝潢材料?|協毅地磚工程行

分享這篇

地板材質真的難以抉擇,該為了省錢選擇磁磚,還是美觀選擇木地板,這是很主觀的選擇方式,但是這樣的考量方向是正確的嗎?以下小編提供選擇困難的人們一些建議。

地板材質選擇考量

1.環境變化
環境是一個很重要的基底考量因素,某些地區的氣候變化較大,所以施作工法無法以偏概全,這時考驗的就是師傅的經驗及功力,使用的塗料及地板材質都必須因應狀況調整。

2.地板用途
大體上可分為室外與室內,室內的範圍又細分到客廳、臥室、廚房、浴室等區域,依照區域的不同,磁磚或是木地板的材質也需要針對功能性調整。可以注意到大多家中所使用的地板材質不只一種,所以也會出現磁磚與木地板混搭的情形。

磁磚材質花色選擇多樣化

3.美觀
美觀就比較偏個人取向,選擇喜歡的地板材質作為主要裝潢,再從中選擇花色、紋路、質地來搭配整體裝潢作風格變化,這部分就沒有分哪個材質好與不好的優劣性。

4.花費考量
單就磁磚與木地板這兩材質相比前者較便宜,但是如果有特別功能需求或是進口磁磚,那價格也會相對升高。

木地板較磁磚柔和,是大多住家的首選地板材質。

大多住家首要選擇是木地板多過於磁磚,主要是木地板所營造出的柔和感,與磁磚的生冷銳利正好產生強力對比性,但是現在磁磚的材質、色調與風格豐富,也逐漸改變大家對磁磚的刻板印象。

最後小編還是建議採用混搭的方式最佳,因為不管哪一種材質都會有其優劣處,運用相互搭配的方式,就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最佳效果。

更多地磚磁磚修補工程文章

《磁磚修補工程,講求的是細節》
《運用磁磚修補解決隆起、爆裂、脫落問題》
《為什麼要選擇磁磚作裝潢?》
《【磁磚知識】磁磚「膨拱」該如何預防?》
《磁磚與地磚該如何清潔與保養?》

【更多地磚磁磚修補工程相關文章】
聯絡資訊

官網: http://www.xie-yi888.com
手機: 0923-763-768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瑞城一街9號
友站連結: 【桃園京都室內裝修】【高雄璞寓室內裝修】【桃園卡多泥創意地坪】【台北建成拆除工程】

協毅地磚工程行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