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

未認證 | 編輯
  • 週一至週五:08:00-20:00
  • 基隆市中正區祥豐街68巷8號
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有長達60年歷史,徒弟已傳到22代,館長呂美吉表示,自小體弱多病,所以練武強身,但是現在開武館是教化人心,將一些行為偏差的青少年拉回正途,進而學習一技之長對社會有貢獻

呂美吉說,一開始會進入武館的小孩,多半是行為有所偏差、走錯路的小孩,經由武館統一教導管理,適時給予鼓勵與信心,進而成為武館的徒弟、台柱,甚至代表國家出國比賽,這些小孩們也視呂美吉為再生父母,心中十分感激。

「長興龍獅團」是由呂美吉的父親一手創建,再由呂美吉接手達20多年,他親自教導徒弟們如何操作醒獅,如何在2公尺半的的高樁上,舉著3、4公斤的獅頭相互協調、跳躍,每每踩錯一步就跌個遍體麟傷,雖然困難度極高,但經由不斷鍛鍊、學習,徒弟們不僅從中得到了成就感、榮譽心,甚至成為「國手」出國表演、比賽,漸漸改正惡習,成為呂美吉口中所說「有用的人」。

徒弟們都表示,一開始自己不學好,常常在外面惹事生非,都要忍受他人異樣、不屑的眼光,但到了武館之後,師父呂美吉自掏腰包供他們上學、食宿,又費心教導他們一技之長,最後總算脫離壞朋友圈,一頭栽進傳承文化習俗的行列。

開幕,活動展演,道具租借教學,舞龍舞獅,戰鼓,太鼓,電音三太子,鼓團,舞獅,表演團,尾牙,表演節目,民俗表演,醒獅團,活動企劃

如有任何疑問與建議可寫信告訴我們,會以最快的時間回復您。
備註:若商家名稱右側顯示「未認證」,此商家將無法收到您的留言。

榮勝顧問有限公司
榮勝顧問有限公司

榮勝顧問有限公司

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75號4樓

金典記帳士事務所
金典記帳士事務所
沐舍計室內裝修工程
沐舍計室內裝修工程

沐舍計室內裝修工程

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08之1號1樓

點評

點評內容 R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