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米棧剝皮辣椒

未認證 | 編輯
  • 週一至週日:09:00-21:00
  • 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村一段36號
位於壽豐米棧山上一處,剝皮辣椒製作達人張美玲與家人正在進行剝皮辣椒的製作,洗淨過經過一夜風乾,已經去蒂的兩大桶翠綠色辣椒準備下油鍋,每一根辣椒又大又新鮮,相當漂亮,油鍋油溫必須超過180度,開始冒煙20秒之後,辣椒下鍋炸,約莫4至6秒辣椒變白之後馬上撈起,炸太久口感會變軟;撈起的油炸辣椒鋪在盤子使用電扇吹涼冷卻溫度,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戴上兩層手套,準備逐一將炸過冷卻的辣椒剝皮,切除頭部位,再剖開辣椒一根一根把籽刮掉,過程相當繁瑣辛苦。
再來醃漬的醬料也是剝皮辣椒好吃的關鍵之一,使用醬油、水、糖、特製熬製的香菇精取代味精混和煮開放涼,最後把醬汁倒入容器中蓋過辣椒放入冰箱醃漬約2-3天即可出貨。
辣椒的來源是與鳳林的辣椒農契作,品質很有信心,每一條辣椒大又肥,而且炸過辣椒的油絕不再回鍋使用,醬料的使用更是講究,不添加防腐劑、鹽巴及味精,每個製作環節絕不馬虎,由於手工製作,無法大量生產,一天只能供應100罐,常常供不應求,香辣夠味的手工剝皮辣椒,香脆麻辣十分夠味,不僅僅家人愛吃,許多知道門路的老饕更是聞香而來預訂,心甘情願,再久也願意等。

米棧手工剝皮辣椒:0935-394-898張小姐

花蓮伴手禮,花蓮美食,剝皮辣椒,花蓮剝皮辣椒,花蓮旅遊,花蓮禮盒,辣椒,米棧美食,米棧辣椒,台灣剝皮辣椒,部落客介紹,宅配首選,私房料理,團購美食,小資料理

如有任何疑問與建議可寫信告訴我們,會以最快的時間回復您。
備註:若商家名稱右側顯示「未認證」,此商家將無法收到您的留言。

進來吧咖啡館
進來吧咖啡館

進來吧咖啡館

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豐路一段90號

點評

點評內容 R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