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米特創藝美食館

未認證 | 編輯
  • 週一至週日:09:00-17:30
  • 宜蘭縣蘇澳鎮祥和路199號
一米特大家長吳永茂,「阿茂」,製作麻糬、糕餅、點心已有超過三十年的經驗,尤其麻糬更是招牌強項,宜蘭蘇澳土生土長的阿茂,小時候常跟著阿母送點心到田裡給務農的父親兄姐們吃,深深體會種田人的辛苦,長大後出外打拼,經營麻糬工廠得到很大的成功,返鄉時看見荒廢的田地,總會回想起父母親的失落眼神,因此決定善用父親傳下來的土地,創建一米特創藝美食館。

阿茂對稻米有深厚的情感,記得父親曾說過,以前農業時代,每一粒米都是經過辛苦耕耘所收獲,用來溫飽一家人的肚子,既是主食也是點心,要特別惜福感恩。在麻糬事業深獲大眾喜愛後,阿茂決定延用這份獨特情感,以米美食為出發,結合在地食材,期許發揮每一粒米的特性,發展米食的無限可能,來打造一米特。

一米特創藝美食館,提供各式新研發的米美食,酥香脆的噢!卡脆,雪莓娘大福、手工麻糬、各式果凍等,其中黑美人手工麻糬榮獲2014年新北市十大伴手禮,館內還有米食文化介紹,品嚐試吃體驗,各項DIY活動,更規劃千坪自然景觀庭園與戶外咖啡吧,加上獨特的冷泉幫浦區,以及週末假日安排特別的文藝表演,希望讓來到一米特的遊客度過充實愉快的休閒時光。

宜蘭麻糬,宜蘭觀光工廠,宜蘭觀光旅遊,宜蘭校外教學,宜蘭伴手禮,蘇澳冷泉美食,宜蘭一日遊,宜蘭好去處,宜蘭私房景點,宜蘭景點,宜蘭休閒園區,宜蘭隱藏版美食

如有任何疑問與建議可寫信告訴我們,會以最快的時間回復您。
備註:若商家名稱右側顯示「未認證」,此商家將無法收到您的留言。

武荖坑風景區
武荖坑風景區

武荖坑風景區

宜蘭縣蘇澳鎮新城南路61號

蘇花公路
蘇花公路

蘇花公路

宜蘭縣蘇澳鎮台九線上蘇花公路

豆腐岬
豆腐岬

豆腐岬

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47號

南安國民小學
南安國民小學

南安國民小學

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122號

點評

點評內容 R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