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紫南宮

未認證 | 編輯
  • 週一至週五:08:00-20:00
  •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
傳言嘉慶君經由竹山一路北上,來到目前的社寮渡口,在社寮國小附近有一王爺廟,據說是嘉慶君的護將(鄭、黃兩位將軍),因為護主而犧牲於此,後來受封為「鄭府王爺」及「黃府王爺」。
之後, 嘉慶君來到渡口,一望濁水溪溪水波濤洶湧,根本就無法渡船過溪,便向竹腳寮土地公祈求幫忙,竹腳寮土地公於是顯靈,並安全護送嘉慶君渡過濁水溪,且一路護送至鹿港出海,後來,竹腳寮土地宮也受封,並戴官帽,且有文武護將隨從,這就是現在的『紫南宮土地公
』。
由於重建廟宇需要懂得廟務祭祀禮俗,於是由大眾推舉當時在家中擺有神壇,且對於建廟細節明瞭,在當時也擔任雲林農田水利會代表的莊其炎先生,來擔任重建委員會的主任委員。在當時資金不足的情況下,莊其炎先生為民服務,勇於擔當,實為可敬。
爾後,由紫南宮重建委員會募款,里民自由捐獻,終於在民國七十年農曆九月二十六日動工,至七十一年十一月完工落成。民國七十二年初改制為「紫南宮管理委員會」,並推選莊其炎先生為第一任主任委員,目前為莊秋安先生任第八任主任委員。

南投紫南宮,竹山紫南宮,竹山財神廟,竹山財神爺,紫南宮發財金,紫南宮光明燈,紫南宮平安燈,紫南宮元寶,紫南宮金雞,紫南宮招財錢母,土地公傳丁酒文化季,南投竹山有名土地公,雞年紀念幣,求發財金土地公廟,祈福金雞

如有任何疑問與建議可寫信告訴我們,會以最快的時間回復您。
備註:若商家名稱右側顯示「未認證」,此商家將無法收到您的留言。

紫南宮
紫南宮

紫南宮

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

點評

點評內容 Reviews